恨风笑

看心情更文,正在努力提升笔文。
偶尔高产,发肉渣~
希望文章热度可以和关注的人早点成正比···

孤独的拯救者(三)

*放文啦!

*假期余额不足啦!

*开学要住宿,没有网不能更啦!

*大家看着办啦!

*父子文

*ooc慎入

对面的棉花团动了动,探出一个黑色的小脑袋。

“醒了吗?”纲吉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睡了一晚的狱寺,拍了拍棉被团。

里面的人传来闷闷的声音“嗯····”

过了一会儿,纲吉还是没有看见云雀露出脸。

他将头和手伸进云雀的被子团里,轻轻地抱住里面的人儿。

感觉到那个人温暖的体温,他舒服得哼了一声。

“我一会儿要上班了,你要在家好好的。知道吗?”

“····zzzz”

纲吉洗漱完后,把窝在地上毛毯的棉花团抱回房间里。

叫醒自己的上司后他们一起出门回公司上班。

正值上班高峰时期,他们一路堵了一个小时。

公司里的人看见天天最早到的上司今天居然迟到了。

当然···是选择,我什么都不知道·····

纲吉因为昨天胃病落下的工作,堆积如山。

免不了要加班到凌晨,他打通电话给隔壁的吴奶奶叫她帮忙照顾一下云雀。

等工作全部整理完,公司里只剩自己一人。

周围都黑漆漆的唯独自己的办公室还亮着微弱的灯光,让他莫名背脊发凉。

摇了摇头,关上灯。


纲吉凭着手机微弱的灯光,走出公司。

出门后,他和值夜班的保安打声招呼就急匆匆想回家。

他在想,那个孩子是否也是如此,一个人在孤独的黑暗中辗转难眠。

行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透过树梢昏黄零散的灯光照耀这一处地方。

他急切得跑着想,那个孤独的背影。

是那么弱小,无助····

“我回来了!”纲吉一把扑住云雀。

云雀半蹲地,勉勉强强撑住纲吉的体重。

“好重···”

“不好意思···”纲吉赶紧下来,等云雀转身又抱了抱他。

弄得云雀有点不知所措,眼带疑惑“你干什么?病好了又··犯了?”

纲吉看着小家伙一本正经思考的样子,想生气却又硬生生压了下去。

“没事,看你在哪里等这么久一定很闷,我吓吓你而已。”纲吉想拉云雀的手回家,小家伙却皱着眉躲开了。

他也没有说什么,哼着歌上楼回到温暖的家。

随手扯了扯领带,嘴里不断嘟囔着饿却往浴室里走。

坐在办公室里一天了,一股空调味他很不喜欢。

洗完热水澡就闻到一食物的香味,饥肠辘辘的纲吉顾不得头发未干就大口大口喝着来历不明的粥。

吃完擦了擦嘴,打了个饱嗝。

云雀看了看干净的碗说“拿去洗吧!”

“嗯,一会儿先。我要看新闻,看完再说。”说着打开电视,里面正在回放新闻联播。云雀也乖乖得和他坐在毛毯上看电视。

眼神好的纲吉,一把抓住云雀的手。

“怎么了?”纲吉皱眉看着云雀伤痕累累的手。

“一些小事···”云雀松开他的手下一秒又被纲吉拉住。

“什么小事?我可是你的家人,你不必为我做这些事情,下一次别···”

“我不想亏欠任何人····”

纲吉听到这句后,有点愤怒更多的是震惊。“我是你家人,我不需要你什么回报。你也不亏欠我什么,知道吗?”

“我只怕···万一我没有价值了怎么办?我怕被抛弃····我怕···”云雀越说越小声,透彻的黑瞳变得浑浊没有了神采。他紧咬着发白的唇,脑海里不断撕裂出那些黑暗的回忆。

母亲和父亲因为生气涨红的脸像是可笑的小丑一样滑稽,吐骂字词变成他们的武器。刺穿他们的身体变得血肉模糊,剩下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依旧一闭一合说出滑稽可笑的句词。

纲吉一直抱着不断发抖的云雀,他不知道小家伙怎么了。只能抱着他,或许可以给他一些安抚。“云雀,你怎么了?”

“答应我,别离开我。”

“嗯”

【我先注明;云雀虽然外表看似很坚强其实内心很柔软害怕伤害,造成这样是跟他以前在家是有原因的。他现在还小,会偶尔任性。我私自加了点自己的情绪在里面,希望不会崩~再次注明,一个人在家真的很孤独很可怕,我小时候就是这样渡过的,特别是缺少安全感的人。】

从那以后,纲吉就不敢再加班。顶多加到九点半就下班,绝对不会超过十点。

难得公司明天放假,纲吉就早早下班。

好死不死和狱寺去吃了麻辣烫,辣的双唇变成烈焰红唇。

回去时去超市购物买了一大推零食给云雀,开开心心得回家。

一进门就看见云雀乖乖给自己递拖鞋,纲吉有点诧异。

“一会你看见一些东西不要吃惊····”

“嗯嗯”

纲吉喝着云雀拿来的绿茶,跟他走到洗衣机那边后。

他把未咽的绿茶全部喷了出来。

洗衣机里全部都是泡沫也就算了,木质地板上都是水渍和泡沫。一堆衣服乱七八糟堆在一旁,衣服全部都是湿的,摸起来滑溜溜的。看来放了不少的洗衣粉和柔软剂,洗衣机已经不能用了。纲吉看了看全部都倒空的洗衣粉和柔软剂的瓶子,叹了口气。

打电话叫别人上门修,却说要明天才可以。

纲吉看着成堆的衣服,只能认命自己洗了。

“你把全部衣服都洗了?”

“嗯,今天吴奶奶说要大扫除。我把全部衣服都拿出来洗了···”

“内衣也是···”

“一件也不剩扔进洗衣机里。”

这孩子真耿直···

“那我们洗完澡后怎么办?”

“···只能裸奔了。。。”

纲吉和云雀蹲在浴室里死劲搓着衣服,叹气。

衣服是洗好,可他们全身都湿透了。

纲吉千不该万不该让云雀陪他玩打水仗的,只能厚着脸皮问邻居借衣服穿。

衣服借到了,脸也丢尽了。

两个人草草吃了顿快餐就累得躺在床上睡着了。

等到明天进门维修的人员到来,一进门还以为进了服装店。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搞错地方。

修好了洗衣机后,云雀又多了禁足之地。

难得休息的时间,纲吉自然不会放过和云雀培养良好的感情时间。

而且他专门去查阅了一些培养父子亲密的书籍,下载到自己手机里。

他看到一条关于孩子寂寞怎么办?

买只可爱宠物让他们开心吧!

纲吉就兴致勃勃带着云雀去宠物店买一只小宠物。

他本以为云雀会挑很久,毕竟是自己另一个心灵的玩伴。

结果一进门,这孩子就盯着一只浑身黑溜溜的肥猫指着要买这只。

可惜这个是店主的猫,是非卖品。

小家伙倒是很机灵,看着女店主的眼睛,眨巴眨巴的。

被迷得无法自理的女店主,把自己的猫给了云雀顺便亲了一口白嫩嫰的脸蛋。

纲吉摇了摇头,吐槽道;没节操····

云雀吃力得抱着黑胖胖【云雀自己取的= =】走着,一路上有不少人被云雀的行为萌倒的人,拿出手机咔嚓咔嚓的拍。更夸张的是还有星探要和云雀签约。

纲吉被那些灼热眼光快要烧出一个洞了,带着云雀躲了起来。

他摸了摸黑胖胖光滑的毛,问道“呃···小云,你怎么要买这只···猫?”

纲吉按照培养良好父子感情的指示,改变了对云雀的称呼。还有和孩子套话的线路,快速蹭蹭上好感。

“什么外号好奇怪,像女孩子似的。”

“呃呃···好吧,你买这只肥猫干什么?明明还有其他动物更可爱啊!”

“因为我看见它自己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但是我现在有了你,而它却没有,我买了它就等于它不再孤独,我也不再孤独。”

纲吉听得有点乱七八糟的,听到最后竟感觉像是告白?!

拍了拍自己脸,让乱七八糟的思想都飞走。

他们一起去游乐场玩了一个下午后,纲吉才终于想起自己还有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他给云雀报了一间公校,过几天就要报道了。

他准备明天告诉云雀再去整理需要的证件和生活用品。

生活渐渐上轨了,却不知命运在那一刻变得扭曲起来,一切的风平浪静都是噩梦的开始。

两条不该相交的平行线,现在却越靠越近。

*今天更少了,抱歉。

*还有文要放的,但是要晚点,可能凌晨放,最近忙着开学。

*昨天朋友在某枝fm直播,我旁边听着就被一名软萌音的少年撩了,送了好多个飞吻来着,特别可爱的男孩子。不经老脸一红···经不起撩啊!






评论
热度(14)

© 恨风笑 | Powered by LOFTER